杂食
吾爱久🍂,🌂依然爱你
淡圈,视奸

——客人4《无恶不作》
http://m.weibo.cn/1046483972/4067236598041747
http://guest4.lofter.com/post/3e00a1_de71608
评论区有方便手机党( ´ ▽ ` )ノ

        并没有入阴阳师,偶然见到,就推荐给了某人,没想到她的反应很大,就像我曾经看连的时候一样。但毕竟是作为一名圈外人,无法百分百得体会到这种感情,只是看到有关执念的辩证关系(。)的问题时还是颇有感触。

        究竟什么才算是逍遥自在,若是一心求得无拘无束,岂不也是一种执念,但若是甘愿为心中所求剥皮抽骨,又怎能说不是一种逍遥自在呢。酒吞是前者,茨木则是后者。

        没有遇到茨木前的酒吞的确完美贯彻了他的鬼道——可惜他遇到了茨木,从他对这个鬼童产生兴趣的一刹那,他产生了情绪波动,而引发这波动的源头却始终不被他所控制。酒吞自以为他掌控着茨木的一切,这其中包括他认为最重要的自由与性命,他可以随时随地随心所欲地剥夺,但可惜的是这些对于茨木本身而言远没有那么重要,也根本不在意。茨木愿意画地为牢,自套铜铃,不是因为酒吞做出的举动或者行为,而只是因为是酒吞罢了。酒吞不想被任何东西牵绊住,却不知初见时的一念之差,使自己再也摆脱不了那些嗤之以鼻的东西——那些东西合起来,名为茨木。

        至于茨木,所思所想所作所为无一不是遵从本心,他的本心始终没有变过,于是我们便称之为执念,殊不知,所谓的顽灵不化正是对自己最大的纵容。彼之砒霜,吾之蜜糖,茨木对于酒吞向自己所做的种种,无外乎四个字,甘之如饴。

说点题外话,我本人就是个极其执念的人,但是大部分的执念又可以说放弃就放弃;-)可能是因为它真的没有那么重要,只是想惯着自己,而一旦没了兴趣或者产生妨碍便干脆快刀斩乱麻。至于那些小部分的真正的执念,是我一切痛苦的源头,也是我最快乐的快乐的源头。

评论(6)
热度(30)

© Vigili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