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食
吾爱久🍂,🌂依然爱你
淡圈,视奸

作为读者,怎么看待撕逼这件事

驻扎lofter已有1年多,下面说3件对我有影响的撕逼。

撕逼挂人这种事,起初,出现在主页上的都是伞修修伞的夹带撕逼,我跟各个太太们一样群情激昂,完全忍不了这种事。

直到,有一次,我的一位初恋太太被另一位我所心水的太太拉黑。心情很沉重,再也不是以前的围观姿态了。虽然超喜欢这位被对方拉黑的太太,但是同时我也知道对方的做法并没有过激,因为如果不是同时关注了这两位太太的人,根本不知道事件双方是谁,而对方所持的观点也无可非议。

但是没办法,迁怒也好,狭隘也好,我取关了那位太太。从此这就算是个心结了。

第二次让我无法安心坐到观众席上的撕逼,是我所经历的规模最大的一次。不夸张的说,几乎一天有余,首页都会刷出挂人长图。但这次我知道我关注的这位被挂的太太,是毫无异议的错的。在清楚了真实情况后,我也只能说出来今后再寻找适合自己的地方吧这种安慰。

做错了的确做错了,但理智的言论无疑在哪方都会受到尊重。

自这件事后,我再不点撕逼挂人lo的蓝手红心了。作为并没有真正看过作品的旁观者,并没有资格发表评论。当然在看到之后再前去“拜读”也没必要。一是很容易受既有舆论的影响,二是也没必要自找不快。

那么我现在要说第三件撕逼事件了,这也是我写下这篇lo的原因。事不过三,我也实在是不吐不快了。

俗话说,食君禄,则分君忧。看了太太的文,那么当撕逼发生时,就不该保持沉默。即使已经很多有人发表了评论。

这次的事呢,客观来说,对方也是在理的,但为这个撕起来在我看来就有些小题大做了。对方在意的不仅是角色的意志与灵魂,还在意外界对其的评价与可能对其肉体造成的伤害……有着这样的担心,一是惊弓之鸟,二是不相信作者的爱与操守了。

以上3件事,我所在的一方都是有一定责任的。那么我就站在这样的一个立场的,提点意见:
1.嘴炮于事无补。了解对方的撕点是什么,然后客观说出自己的感受。无风不起浪,你要做的是,弄清楚那对你来说是蝴蝶扇动翅膀的风还是飓风。
2.适当的安慰和表白。适当。不是说爱就是克制吗,即使你真的肝脑涂地在所不辞也要克制地表现出来,不然很容易起到一粉十黑的效果,你的言论也很容易像无脑喷一样被过滤出去。

当然如果与作者是关系亲密的人就另当别论了,对于不是板上钉钉的错误,肯定得挺她挺到底啊。

对于有些人来说,撕逼真的会消减对原作品,对角色和cp的爱,从而渐渐淡圈。我就关注着一位这样的太太,但因为那曾经的产出,我实在不忍心取关。于是就一直通过首页推送目睹她的爬墙史。

总而言之,如非必要,少撕逼。

▁▂▃▄▅▆▇█▇▆▅▄▃▂▁▁▂▃▄▅▆▇█▇▆▅▄▃▂▁

好的,到这里关于撕逼想说的就已经说完了。接下来要说的关系不大,但索性一起说了。

曾经看过一篇刘皓的人物分析(如果想看可以问我要),这篇分析到最后不出意料地引来了一场撕逼,但里面让我感触最深的一句话(不是原话)是:我们谁都无法说服谁,那么就不需要再说了。
有些人,你真的无法理解,所以就不必多言了。遇到三观不合的人怎么办,拉黑屏蔽随你喜欢。(正好最新版本的客户端有了管理黑名单功能)

然后要说一句老生常谈的话,混同人的大家,都不要忘记初心。你的爱是给角色的,给cp的,想当初,关注上太太的原因不也是因为她的产出么。没有彻底地推心置腹地和太太聊过,就不要擅自升华这种因作品而产生的关系。摆正自己的位置,点蓝手点红心写评论,私信表白鼓励支持什么的……

评论(2)
热度(5)

© Vigilia | Powered by LOFTER